2018年4月18日

使用KindleGen就可以兩三秒轉換ePub檔為Mobi檔

先前文章中有提到使用KindleGen轉換ePub檔案為Mobi檔案的兩種方式,後來又找到了幾個方式並且改進了先前的第二個方式。

方式一:入門
下載KindleGen後解壓縮,開啟Mac的應用程式Terminal(終端機),將解壓縮後的應用程式KindleGen拖曳到Terminal畫面中,再將要轉檔的book.ePub檔案用同樣的方式拖曳到Terminal畫面中,按下enter,即可轉檔,若成功會產生book.mobi檔案在相同的路徑下。

方式二:進階
使用 Applescript 建立服務建立半自動化,首先開啟Automator建立一個自動化服務。

這次我將改善進階的轉檔方式讓轉檔更加容易,並且同時介紹上傳到Amazon的工具。

方式二:進階改良之一
做法跟先前大致相同,只不過加入一個執行應用程式Terminal(終端機)的指令與更新KindleGen的路徑。
原因是每次編輯書籍後要轉檔經常忘記先開啟Terminal(終端機)再執行,容易出現低級錯誤,所以在此加入每次使用時就開啟Terminal(終端機),當第二次執行時,不會再開啟另一個Terminal(終端機),所以比先前方便許多,另外將KindleGen的路徑設在/Applications/KindleGen,記得把KindleGen放到應用程式的目錄中會比較好。


更新的Applescript如下:
on run {input, paramenters}
set posix_path to POSIX path of (input)
tell application "Terminal"
activate
do script "/Applications/kindlegen -dont_append_source " & posix_path & " " in window 1
end tell
return input
end run

使用此一工作流程來轉檔時,我通常會使用快速鍵來完成(此法在前一篇中有解說過)。


方式二:進階改良之二
改良之二主要是將這個自動化服務改為應用程式,只要三個步驟進行改良即可。(直接看圖說明比較快)

一、開啟Automator原本製作好的「服務」這個檔案「轉換成」應用程式。

二、選擇「應用程式」

三、在檔案中選擇轉存為「應用程式」名稱請自行更改為你想要的名稱,即可完成。我是命名為「KindleGenMobi」。
當然圖示也可以自行更改喜歡的圖示,這裡就不多介紹。

完成後把這個App放置到桌面上,然後把想要轉檔的epub檔案拉到這個app上就可以自動轉檔了。
最後我會放上這兩個轉檔用的服務與App,不想自己搞得就直接下載使用吧!

另外,來說一個上傳到Amazon的官方程式sendtokindle,請自行下載安裝使用,基本上設定你在Amazon的帳號即可。
把想要上傳的書(mobi檔)拖曳到這個app上就會自動上傳到你的帳號並可以選擇是否直接推送到你的裝置上。
很簡單就不需要教學了吧!


本文相關下載連結:如下載有問題請留言告知,謝謝。
1.KindleGenMobi 服務-->[下載]
2.KindleGenMobi 程式-->[下載]
3.SendToKindle 官方程式-->[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