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在Windows環境中對調 左Ctrl 和 左Alt 按鍵





相信很多用習慣Mac鍵盤位置的使用者(蘋果迷)在使用PC系統時因為按鍵位置與Mac不同經常弄的手指打結跟經常會按錯鍵。

現在利用這個AutoHotKey免費小軟體與一個小小的描述檔(swap-alt-ctrl.ahk)就可以將這兩個按鍵交換,這樣手指就不會打結了!

步驟:
1.下載 AutoHotKey(原始下載 或 AutoHotKey程式+ahk檔) ,下載後安裝執行。
2.將下方這段文字存檔為swap-alt-ctrl.ahk,放到啟動的資料夾以後開機就會自動交換Ctrl 和 Alt 按鍵。

; This file by Alan J. Hogan, http://alanhogan.com/

; Switches the left Control and Alt keys.

LCtrl::Alt

LAlt::Ctrl

3.若要立即使用就雙擊swap-alt-ctrl.ahk這個檔案。完成!簡單吧!

更新更簡單的方式,AutoHotKey提供了一個將swap-alt-ctrl.ahk轉換成exe檔的方式,於是我將它轉換成swap-alt-ctrl.exe,這裡提供swap-alt-ctrl.zip下載!直接享用吧!

(Ref. 參考自:http://alanhogan.com/tips/swap-left-alt-and-ctrl-keys-in-wind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