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Apple TV2 蘋果電視第二代入手(美版)

話說過年時有同事要去美國探親,所以趁機請同事幫我買一台Apple TV2,這台在台灣沒有銷售,因為供應影片系統僅幾個國家可以支援。連香港也沒有銷售,只好遠道去美國買,另一方面是先前換了一些美金,想花掉一些並想了解一下Apple TV2 的實用功能。聽說要越獄JB之後才能發揮功能,到目前我還沒有越獄JB,況且到現在我也才開機使用不到幾次。

農曆過年後同事上班我也就拿到這台,台灣到現在還沒有銷售的Apple TV2。
裝子內裝著未拆封的Apple TV2


裡面就是這一個小小的黑盒子。發票金額USD$107.66


拿起黑盒子下面就是遙控器,這個遙控器也可以控制其他Mac的裝置。


拿起來跟iPod Touch 2G比較一下,Apple TV2真的好小一個。遙控器都比它長一些。


小小一個黑色的蘋果輸出的效果可是不凡。
拆開保護透明膠套

四周還有一圈黑色保護膜,因為邊邊相當的光滑,使用幾次就會稍微有刮痕。


整個box裡面就三項硬體,AppleTV母體、遙控器、跟電源線,當然還有幾張說明書跟蘋果貼紙。
下面的照片還包括我買的一條HDMI端子的訊號線。價格大約NT$210左右吧!


AppleTV母體後端僅幾個接口-電源、HDMI端子、數位光纖音源端子和RJ-45網路孔。本身還提供無線網路連接,所以不一定要接網路線才可以用。


裝好之後接上電視,第一次開機。


選擇繁體中文


選擇設定Wi-Fi無線網路



完成開機!看到的選單畫面,因為Apple ID是設定台灣,所以比較少選擇可以改為米國就會出現更多的選項。





最後,來一個疊疊樂吧!

目前手上有的Apple產品主機與兩代遙控器,還有第一代的iPod shuffle(蝦佛)


第一代的iPod shuffle 大小跟遙控器差不多大。


MacMini,AirPort Extreme,Apple TV2疊疊樂


敗家指數:USD$107.66 (約NT$3200左右)
*註:換美金時的匯率是29.56左右
有時間玩這台時再來越獄JB看看,到時候就當家庭娛樂中心的設備。

補充:原本把APPLE TV2 給JB,但是有一次不小心按到更新後又把它回復原廠的。現在想一想還是沒有需要JB,用原廠的來使用 AirPlay Mirror 的功能就很好用了,特別使配合iPad2來播放影片或是未來新的Mac OS X 10.8 山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