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等待已久的 Magic Trackpad

話說上上回APPLE 發佈了這一款未來將取代滑鼠的觸控版之後一直等待台灣的APPLE STORE銷售這個產品,原本想託人從海外帶回一直苦無機會,直到2010/9/26晚上休完中秋假期回到台北之後亂逛網站時發現「它」竟然悄悄開始販售,當下就掏出card在APPLE STORE給他刷卡買回來。
訂購後原本預設七個工作天到貨,訂購通知信是寫2010/10/11,但隔天就發信通知已經準備出貨,到貨日為2010/9/29,太好了,剛好買來給自己當生日禮物(隔天生日)。
果真,這兩天追蹤貨運的TNT網站,得知在今天中午已經送到樓下的管理室,下班之後就可以領回開箱了。

那就來開箱吧!

包裝跟上次買的MacOS 10.6 雪豹作業系統的光碟片大小機乎相同,使用同樣的規格,這樣才能節省包裝費用。


阿福(ALF)你要幹什麼?這可是我的禮物耶!


蝦密!你要拿美工刀幫我開箱?好吧!這次讓你操刀~


打開了,果然是等待已久的 Magic Trackpad!阿福!你不要跟我搶喔!你只能在旁邊看看!


阿福!快拿出來吧!你不要搶鏡頭啦!


拿好喔!你們合拍一張吧!


幹麼!你又拿美工刀要做什麼?阿福說:還有一層包裝,我幫你打開吧!


快把Magic Trackpad 拿出來吧!你還要跟它拍一張喔!


嗯!阿福你這一張比較帥喔! Magic Trackpad 也很不錯喔!


背面也要拍一張喔!你真會搶鏡頭喔!


阿福來跟 apple 鍵盤、apple 藍牙無線滑鼠、Magic Trackpad 合照吧!


再來一張!滑鼠放在Magic Trackpad好像變成小型的鼠墊~



連續兩張不同角度的大合照,阿福你又來搶鏡頭~


打開電池蓋看看APPLE附贈的Energizer電池(買來就放在裡面了)

安裝方式:
1.打開Magic Trackpad電源 (右邊的電源按鈕按下去)
2.設置藍牙裝置,會先收尋到滑鼠,沒關係,等一下抓到之後在用系統的「軟體更新」就可以下載Magic Trackpad的驅動程式。
3.下載完成之後立即安裝並重新開機。
4.重新開機之後就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看到多出一個「觸控式軌跡板」,點入設定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5.開啟手寫輸入,若沒啟用內建的繁體輸入法的要先開啟「語言與文字」裡面的「觸控式軌跡板手寫功能」選項。

開啟可以輸入文字的程式之後按 control+shift+space

就可以看到類似 iphone/ipod touch的輸入畫面(如下),這時候就可以輸入文字。(輸入時滑鼠功能是沒有作用的)


補充:利用軌跡板的右邊選擇手寫後的字,依直覺由上而下排列選字,左邊分別是倒退鍵、其他(換下一頁候選字)、換行。

同時也測試瀏覽網頁、iPhoto...等等應用程式,要熟悉一些手指功能後我想使用上會更順暢吧!
使用起來感覺真的很順暢,看來無線滑鼠可以暫時休息,這一篇文章就是鍵盤搭配Magic Trackpad寫的。

敗家指數:NT$2390。(以生日禮物來說應該不是很多吧!<--敗家的理由)

2010年9月3日

不開箱之 WD Elements 硬碟 1.5TB



因為經過上一回QNAP的500GB硬碟陣亡損失不少資料與日漸增加的數位資料於是在2010/9/3去了一趟光華商場找尋外接硬碟。
讓我找到WD Elements 1.5TB硬碟來舒緩一下越來越多資料的壓力。
由於硬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所以就不開箱了。
看看外盒就好!(越來越偷懶的我)

敗家指數:NT$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