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升級Mac OS X Snow Leopard 雪豹之非敗不可

話說,自八月底開始網路發佈Mac OS X Snow Leopard 雪豹預購活動讓很多喜愛蘋果電腦的愛好者為之瘋狂,觀察幾天Mac迷升級後的回報,發現升級後問題似乎不大,所以在2009/9/2透過公司管道購買了Mac OS X Snow Leopard 雪豹*2,另外一套幫老同學小馬順便買的。

透過公司的產品採購部跟Apple 網路商店在9/2中午下採購單,在兩天後的今天就收到遠從新加坡送來的包裹。
這就開啟這隻雪豹的封印吧!打開來直接看到一隻雪豹的包裝。

在近一點看清楚,是雪豹沒錯!

這還是兩隻雪豹,另一隻是想老同學小馬託買的。

打開包裝後就看到簡單的包裝裡面有安裝光碟DVD、蘋果貼紙、安裝說明卡、技術支援卡、紙套,很環保的包裝。

放入吸入式光碟機,立即解開雪豹的封印!
在升級之前先把就的系統用CCC備份一次,避免有災情發生,這是一定要的動作,不然會欲哭無淚。

經過大約一個多小時的升級,開機關機在開機之後順利升級成功。
看一下「關於這台Mac」驗正一下升級成功。


升級後有一些程式不相容目前知道的有「香草輸入法」可用「奇摩輸入法」或升級「香草輸入法 OpenVanilla-OSX-Leopard-0.9.0a1 + OVIMSpaceChewingBundle-for-OV-Mac-0.9.0a1 」就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程式式聯繫NAS的MLDONKEY的Mac端介面程式sancho則是完全無法開啟,看來只能用web方式暫時取代。
其他的程式若可以升級大概都可以解決。
當然,獲得大家一致都說難看的系統字體透過「TCFail-1.1.1」就可以換回在10.5版的「儷黑Pro」比較好看的字體。

敗家指數:非敗不可 NT$1090 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