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我把 ipod touch 變成 iphone (膠囊微型麥克風)

剛剛買到 ipod touch 二代時就看到一些報導與一些耳機+麥克風的配件,就一直搜尋關於ipod touch 二代使用的麥克風,但是價格都不便宜至少都要600以上,原廠的新款耳麥更高達1000元,終於在四月初逛水果店時發現有微型麥克風 ThumbTacks 但是價格還是要NT$499還是太貴了。所以在網路上收尋其他的配件,還另外發現膠囊式的iPod專用麥克風「CAPSULE Mic」(參考Mobile01),所以想說在拍賣網站應該有人銷售這個小東西,因為這兩款都是MIC製造的。
在五月初搜尋時終於發現在「露拍」看到這一款跟CAPSULE Mic 幾乎一樣的產品但是僅有白色的,詢問一下就下手敗了兩個,一個給我老弟用。
廢話不說來介紹這個膠囊吧!

因為是網拍的所以沒有精美的包裝。

跟十元比較一下這個膠囊微型麥克風,果然不很大

打開膠囊可以看到三段式的特殊接頭

收音的主要地方,有五個小孔

準備跟 ipod touch 結合

開啟免費錄音程式來測試一下效果,根據我測試在開會時的錄音結果還算不錯,收音都很正常,若是用耳機聽錄製下的應該都很清晰。

在測試一下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SKYPE的電話功能,一開始撥號出去時你會聽不到聲音,但只要撥通後幾秒鐘按下speaker,就可以聽到從二代 ipod touch的內建喇叭發出對方的聲音。通話的品質根據我跟老弟通話測試下對方手機接收表示清晰,沒有回受的狀況,看來只要可以上無線網路就可以使用如同 iphone 的電話功能了。

記得通話後按下speaker就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


到底是不是你的需求就看你無線網路環境是否普及。出國時若有無線網路,這個膠囊微型麥克風可是很值得你敗這個小配件。
補充:使用fring通話就不能切換speaker出聲,有使用的user要留意喔!

敗家指數:NT$220 還有折扣喔!
[補充]:這個麥克風只有在二代iPod Touch有用途,在使用Skype上也不是那麼好用,目前主要拿來錄音使用。還有這個麥克風也比之前便宜了!

8 則留言:

  1. 2XX的東西在我眼中不算敗家了啦(煙)

    回覆刪除
  2. 呵呵~當然!只是仔我眼中買科技品都匴是敗(BUY)家~

    回覆刪除
  3. 其實買了 iPod Touch 就很敗家了 xd,話說這傢伙的收音的品質不錯吧?看價錢和包裝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4. 收音效果還不錯啦!用過就知道。嘻嘻!

    回覆刪除
  5. 你好!請問 Nokia 5800可以用這款(膠囊微型麥克風)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Nokia 5800我不知道,沒用過,所以無法告知。

    回覆刪除
  7. 請問第四張圖是耳機的部份嗎?這是有包含麥克風和耳機是嗎?

    回覆刪除
  8. 只有麥克風。其實這個沒那麼好用,還是用耳麥比較好用。
    插上後聽不到聲音,必須程式支援擴音才行,用起來有些麻煩。現在新版的iPod touch& iPad 都沒這個問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