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鍵盤保護膜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 開封紀念日

話說當初買下Mac Mini時就已經計畫買一個鍵盤保護膜,因為還是帶個「套子」比較衛生。不對、不對,應該說比較乾淨不會弄髒雪白的鍵盤。
終於在今天(4/13)不小心去水果店時看到發現一直尋找很久的「鍵盤保護膜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所以二話不說掏出信用卡把他給買回來套看看了。
所以開始看圖解說吧!
終於看到鍵盤保護膜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之前都是看到 for MacBook用的還好哪時候沒有買。

在確認一下真是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

外包裝也來一張可以看到功能的解說

先跟裸體的 Wireless Apple Keyboard 拍一張吧!看不清楚鍵盤保護膜說!

看不清楚,好吧!移到黑色桌面來個強烈對比吧!看起來很像是鍵盤的倒影。

套上鍵盤保護膜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 來一張吧!鍵盤的字看起來有一種朦朧美。

近拍功能鍵與保護膜

來一張全景不同角度的,可以看到整張保護膜可以完全覆蓋鍵盤。

右邊電源開關可以明顯看到保護膜跟鍵盤的分界,不僅覆蓋在上方連側邊也有扣住,這樣比較不會掉吧!

左邊電池蓋的地方也是一樣可以看出,連上方也覆蓋到很合身。

褪去保護膜跟鍵盤再來一張比較一下。

再看看邊邊覆蓋平面到垂直面都可以覆蓋住。

在看看沒衣服的鍵盤與鍵盤保護膜 for Wireless Apple Keyboard

Buy+指數:NT$450。
使用後感想:說真的套上保護套不是很好按鍵盤,跟原本敲打鍵盤的快感沒了,有一點卡卡的,不過為了鍵盤的乾淨度還是套上保護吧!畢竟這個鍵盤弄髒可不好清理。

櫻茶開封超短文

上次去日本京都行在神戶港吧!看到這個 「小禮物」,一方面沒嘗試過,所以就買了,一方面可以送人,一方面想試看看這個到底是啥滋味,所以就亂買回來嘗試,在過期之前趕緊嘗試吧!
看看櫻花在杯子裡開放的美麗吧!
日本的禮物總是包裝精美。

打開包裝後,看到一個白色方塊物,這是我想像的櫻茶嗎?

放入杯中倒入熱開水,啥還是白色的水,原本想應該有「茶」的顏色說。

把梗翻出水面,這樣好像比較能看出是櫻花喔!

喝後之感言:鹹鹹的感受不出啥特色,跟梅漬茶差不多。喝不慣。

Buy+指數:算不上是敗家吧!不過嘗鮮指數100%。

2008年4月12日

Mac 專用的無線藍芽鍵盤跟滑鼠

話說上次說要介紹這兩件Buy+指數蠻高的精品,一直都沒空把文post上來,今天因為小老弟paul說怎麼都沒更新呢?有點期待想看看。所以就抽空把開箱文寫完吧!

買了Mac MINI 怎麼可以不用他的週邊呢?雖然Mac MINI 可以用PC的鍵盤跟滑鼠,但是總感覺不搭,所以當初在買的時候就決定買這兩件所費不貲的週邊。

外盒簡單的白色包裝與銀色鋁製的白色鍵盤超有質感的。

無線鍵盤不是全鍵盤而是跟Mac Book 相同大小的鍵盤,網路上有人說用不習慣,不過對於使用多年Nb的我感覺起來是沒啥差異的。

鍵盤背面apple的特色簡潔乾淨

鍵盤大特寫:只要幾個功能鍵跟PC的不太一樣,但是用習慣後發現比較人性喔!
Command 是mac的主要功能鍵,類似win鍵,但是使用上mac比較多。

鍵盤側寫來一張,超薄的鍵盤是吧!按鍵的觸感也不錯喔!電源開關可以在此側面右下看到。

另一面側寫再一張,看到左下圓形一字的地方沒有,用硬幣開啟就可以把電池放入!無線鍵盤唯一的缺點是一定要使用電池。

滑鼠在電腦上是極重要的工具之一,另一個就是鍵盤
無線滑鼠外包裝,準備開箱了!

待在盒中的還被包裝起來的白老鼠,怪怪的喔~白老鼠......

正面特寫:沒看到滑鼠按鍵喔!只看到一顆小滾輪,他可是360度旋轉的喔!應該當成軌跡球用,但是又不像。

側面特寫兩側還有一個半圓的按鍵,但他不是一般滑鼠的左右鍵喔!一般來說用不太到。
可以設置特殊功能來用。

把它翻過來,還是乾淨的底部還有一個開關。

拆開底板可以看到裝電池的地方一次兩顆,但是也可以安裝一顆電池喔!

特寫一下,竟然不是MIC而是馬來西亞製造的!

來來來Mac無鍵盤滑鼠跟微軟的紅光鯊滑鼠來一張合照吧!

Mac 無線鼠尬上微軟紅光鯊之疊疊樂,這是某網站常見的開箱發文之照片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這隻白色無線藍芽鼠三個不同面寫真。






Buy+指數:無線藍芽鍵盤NT$2800、無線藍芽滑鼠NT$2500 當初跟機器一起買所以坳到兩件共NT$4700。

使用感想:用過的人才知道,呵呵。不錯啦!不好用為何哪麼多人買呢?

2008年4月11日

Mitsubishi 除濕機 MJ-E100WX-TW-A

好一陣子沒發文了,這次來介紹一下前兩個月買的Mitsubishi 除濕機吧!
之前台北市一直下雨,衣服都不容易乾同時也感覺室內好像也有一點潮濕,所以開始上網找一款除濕機。
當也去賣場看過不少,後看到pchome有銷售這一款日本製的除濕機,說真的目前對於MIC的產品完全沒啥信心。
話說如此,目前用的mac mini也是大陸製的(為何apple要去大陸製作呢?),前三個也是修過好幾次了,所以信心崩潰了。
不多說還是回頭介紹日本製的 Mitsubishi 除濕機吧!
說真的為何為選這一台,只一個原因它是 MIJ(日本製)相信有一定品質,不致於機器會燒掉。於是開始各家價格的比較最後去名人電腦,那是以前的大學時打工的電腦公司,奇怪電腦公司也賣家電。反正他可以給我比較便宜的價格還可以免費送到家。
看圖介紹吧!
開箱之前先來拍一張吧!

正面照:簡單的白色與操作面版

側面照:超瘦的機身不像一般台製的正方形機身

背面圖:出風口、電線、有一個綠綠的box,後來看了一下說明他是烘一服用的一種芳香劑說明是說可以防止白色衣服變黃。不過我沒使用。因我衣服都沒那麼高級。

再次驗證一下是 MADE IN JAPAN ,還可以看到本機器的型號 MJ-E100WX

打開內部可以看到防塵網,奇怪水箱呢?在找一下吧!應該在下面吧!

防塵網特寫,說明書上說可以清洗使用六次,哪就是說六次後要買新的喔!

打開底下的門,看到了水箱,透明的box。

水箱上頭集水的塑膠蓋,下面還可以看到浮筒水滿時會自動停止電源。

最後再次驗明正身與看一下基本規格。


Buy+指數:NT$10700
使用感言:基本上跟使用一般的除濕機一樣還是可以有效除濕(廢話不然除濕機買來幹麼),不過它可以定時開機關機,出風口也有多種方式、自動控濕、衣物乾燥等功能,算是比較高檔一點的除濕機。